Skip to main content
 
Search

破解保濕兩大迷思 丹楓老師傳授「透亮肌」密技

「保濕」是整年度都要面臨的保養一大課題,臺灣氣候從炎熱到乾冷轉變速度很快,肌膚往往來不及反應,一旦在季節交替期沒做好保養、建立肌膚保護膜,很容易出現乾燥乾癢等季節性敏感膚況,導致皮膚保濕功能受影響。

明星御用保養專家Daniel丹楓特別點破兩大迷思,季節交替時溫度與濕度的改變,皮膚開始減少分泌油脂、變得敏感,此時最需要加強保濕,不僅如此,很多人認為只有乾性肌膚需要保濕,而油性膚質注重去油、控油,往往忽略了保濕保養,其實無論是哪種膚質,當肌膚水分不夠、油水不平衡,臉上就會出現油光,首重建立健康的皮脂膜,有助於鎖水保濕、增強肌膚防禦力。

每天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及陽光曝曬下,漸漸造成皮脂膜受損,想重建皮脂膜健康,丹楓老師建議把握早晚兩次的保養時間。晨間洗顏後,使用高效保濕保養品,出門隨身攜帶保濕噴霧及防曬品,對抗冷氣與紫外線的傷害,維持全天候肌膚保水度。晚間則著重深層清潔與修護,若皮膚觸感較為粗糙,先進行角質調理,深層潔顏後再厚敷保養品,使用量為白天的2至3倍,使臉部肌膚保有水潤度,再利用手溫按摩,加強保濕吸收力。

無論夏季還是冬季,皆需注重油水平衡,丹楓老師建議夏季挑選控油、鎖水的凝膠、凝凍類保養品,清爽型保濕不怕阻塞毛孔,含有高純度玻尿酸、橄欖精華及微量礦物元素等成分,有助於活化肌膚並鎖住肌膚水份。冬季則可選擇油脂劑型保濕乳霜,此類保養品分子小,促進皮脂膜容易吸收。

另一項保養密技重點在於皮脂膜之重建,臉部肌膚摸起來若有粗糙感,表示膚質已出現問題,建議先進行角質調理、深層清潔的動作後,再以乳霜、凝霜等精華保養品,如高純度乳油木果油能幫助滋潤皮脂膜、修護乾燥敏感肌,重建肌膚保護膜是關鍵第一步。

許多人認為保濕需要層層疊上保養品,才能鎖住肌膚水分,卻忽略最基本皮脂膜的健康,掌握丹楓老師的保濕密技,滋潤保濕不悶厚,重建皮脂膜讓肌膚更有效吸收,一年四季輕鬆養成美人透亮肌,不必擔心脫妝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