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
Search

一同對抗空氣侵擾 Sam老師教你洗出平衡健康肌

空氣侵擾問題日益嚴重,臉上出油容易吸附空氣中廢氣、灰塵,一旦髒汙阻塞毛孔,痘痘、黑頭粉刺、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馬上浮現,長時間堆積老廢角質,更會加速老化速度。臉部清潔是基礎保養中一大關鍵步驟,卸除彩妝、軟化臉部角質,深層清潔臉部髒汙,後續肌膚才能準確吸收保養品,保養美妝專家Sam老師帶領大家完成臉部清潔的每一步驟,你也能洗出平衡健康肌!

市面上洗面乳百百種,通常消費者會依照自身的膚質狀況來選擇控油、保濕、抗痘其中一種,Sam老師特別提出,這是大眾對洗面乳選擇一大迷思,想徹底清潔肌膚,首要檢視肌膚狀況,因應每日天氣環境與膚質狀況的不同,來決定夜間潔膚產品,每人應都要有兩條以上、不同功能的洗面乳,基本必備清潔型、保濕型洗面乳,呵護到T字部位與臉頰兩側的不同需求,才是正確洗顏方式。

SAM老師強調,洗顏前一定要先將手洗乾淨,一次的量約一顆黃豆大小,以手或是搭配使用起泡網,搓揉出綿密的泡沫,越是綿密、分子越小的泡沫較容易將毛孔中油脂髒污帶出,更能完整清潔皮脂膜。先從T字部位進行按摩,再將泡沫均勻分布於兩手之間,由下巴帶往往臉頰兩側,最後再將T字部位輕輕按摩一遍,Sam老師以自身十幾年經驗,建議泡沫停留在臉上兩分鐘最適宜。

若臉部清潔不完全,肌膚長期殘留髒汙與彩妝會阻塞毛孔,可能造成痘痘出沒,含有草本萃取成分的洗面乳,有助於抗痘抑菌、舒緩肌膚不適。而市售主打保濕功能的洗面乳,講求深層清潔同時提升肌膚保濕,含有礦物成分配方,有效提升肌膚水份、增進保濕效果,達到最佳油水平衡狀態。

除了肌膚受外在環境的髒污影響,了解自身的膚質狀況也很重要,著重保濕功能的潔膚產品,不會帶走過多皮脂膜的油脂,油性肌膚反而適用!此類產品能調理皮脂膜,達到清潔肌膚與保濕度。而市面上含有專為敏弱肌設計的洗面乳,以溫和的甘油清潔配方,經過過專業皮膚科醫生測試,適合每天使用,洗淨後不會造成肌膚乾燥緊繃,有效清除阻塞毛孔或刺激皮膚的殘留物。

Sam老師指出,臉部清潔攸關洗顏產品、洗臉的力道、時間、泡沫及水溫此五種因素,針對當天外在環境、膚質狀況,選擇不同潔膚功能的洗面乳,Sam老師特別呼籲,皮膚有很多狀況,想維持膚質健康、保養是否能吸收,還是得回歸基本清潔的重要性,維持好皮膚代謝能力。